主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  簡体
 
  超威報
  公司新聞
  新聞稿
 

 

 

 

 

 
廢電池污染嚴峻,歐盟走在綠色環保電池發展的前列
2013年05月28日
 

核心提示:長期以來,廢電池污染一直是困擾我國乃至全世界環境保護的焦點問題之一,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廢舊電池處理方法也成為眾多專家的研究科目。

長期以來,廢電池污染一直是困擾我國乃至全世界環境保護的焦點問題之一,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廢舊電池處理方法也成為眾多專家的研究科目。

調查表明,一顆鈕扣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廢舊電池對環境的污染主要來自電池中的汞和鎘等化學元素,這些是電池生產過程中的添加劑,添加汞的作用主要是防腐和保持電池電量穩定,使電池存放時間延長;含鎘合金可保證電池內結晶緻密,耐腐蝕,同時消除板柵間的裂紋。但是廢舊電池被遺棄後,電池的外殼會慢慢腐蝕,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滲入水體和土壤,造成環境污染。

日前,歐洲議會環境委員會投票決定一項禁令自2014年起,紐扣電池中禁用汞,2015年起無繩工具中禁用含鎘蓄電池。該禁令對推動“綠色環保電池”促進電池產業的良性發展起到很好的規範作用。
 

  << 返回

 

主頁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 2024 超威動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