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网站地图 English | 繁體
 
  超威报
  公司新闻
  新闻稿
 

 

 

 

 

 
废电池污染严峻,欧盟走在绿色环保电池发展的前列
2013年05月28日
 

核心提示:长期以来,废电池污染一直是困扰我国乃至全世界环境保护的焦点问题之一,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废旧电池处理方法也成为众多专家的研究科目。

长期以来,废电池污染一直是困扰我国乃至全世界环境保护的焦点问题之一,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废旧电池处理方法也成为众多专家的研究科目。

调查表明,一颗钮扣电池弃入大自然后,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废旧电池对环境的污染主要来自电池中的汞和镉等化学元素,这些是电池生产过程中的添加剂,添加汞的作用主要是防腐和保持电池电量稳定,使电池存放时间延长;含镉合金可保证电池内结晶致密,耐腐蚀,同时消除板栅间的裂纹。但是废旧电池被遗弃后,电池的外壳会慢慢腐蚀,其中的重金属物质会逐渐渗入水体和土壤,造成环境污染。

日前,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投票决定一项禁令自2014年起,纽扣电池中禁用汞,2015年起无绳工具中禁用含镉蓄电池。该禁令对推动“绿色环保电池”促进电池产业的良性发展起到很好的规范作用。
 

  << 返回

 

主页  |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 2024 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