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  簡体
 
  超威報
  公司新聞
  新聞稿
 

 

 

 

 

 
超威耐高溫儲能電池成為市場新寵
2013年03月21日
 

本報訊 即使環境溫度高達攝氏60度,儲能電池依然能夠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這種由超威集團自行研發生產的“耐高溫儲能用鉛酸蓄電池”日前榮獲湖州市科技成果轉化獎一等獎。據統計,超威集團自2010年年底對該產品進行產業化以來,已累計實現銷售4.2億元,目前已成為國內儲能電池市場的新寵。

“耐高溫儲能用鉛酸蓄電池”是超威集團專為太陽能、風能儲能研發的新產品。因為儲存太陽能、風能的蓄電池長期暴露在外,普通鉛酸無法適應多變的天氣環境,尤其是高溫失水和低溫硫化現象易導致電池報廢,這已成為行業的一個技術瓶頸。為此,早在2008年,超威就著手啟動“耐高溫儲能用鉛酸蓄電池”專案攻關,2009年試製成功,當年就在廈門市新農村光伏照明試點進行了試驗。在與全國10餘家企業提供的同類電池對比試驗中,超威提供的“耐高溫儲能用鉛酸蓄電池”各項技術指標取得完勝,被當地各大主流媒體競相報導,該電池也據此被廈門市政府列入光伏照明儲能電池指定產品。

據超威集團技術負責人介紹,超威“耐高溫儲能用鉛酸蓄電池”的耐極限高溫可以達到攝氏60度,其核心就在於採用了超威獨特的全膠體技術和耐腐蝕合金。該電池用在太陽能路燈蓄能上,效率可以達到1:4,也就是說,只要有1個白天的儲能量,它就能夠有4—7天夜晚照明時間,充電接受能力、放電能力、荷電保持能力等方面優於國家標準。

據瞭解,超威是目前行業唯一掌握全膠體電池核心技術並實現產業化的企業,其膠體電解質研發技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並獲得了3項發明專利和1項實用新型專利。超威利用全膠體專利技術除了生產系列光伏、風能儲能電池外,還生產“金超威”高端動力電池,目前已具備年產耐高溫儲能用鉛蓄電池150萬隻的生產能力。(記者 謝玲)

  << 返回

 

主頁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 2024 超威動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