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  簡体
 
  超威報
  公司新聞
  新聞稿
 

 

 

 

 

 
超威領跑行業無鎘內化成工藝起跑線
2013年06月22日
 

節能節水降耗減排  電池品質顯著提升

超威領跑行業無鎘內化成工藝起跑線


按國家《鉛蓄電池行業准入條件》規定,今年年底是含鎘電池生產企業的“大限”,而對超威集團來說卻是一個新的起跑線。據統計,截至目前,超威集團無鎘內化成工藝的覆蓋面已達90%以上,占國內行業內化成總量的85%以上,已基本實現了從傳統工藝向綠色工藝的轉型升級

與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外化成工藝相比,內化成工藝是將電池極板直接組裝成電池後進行化成而得到成品的。這是一項“綠色工藝”,不僅能節電28.8%、節水90%以上,而且能有效提高產品的一致性,使電池品質能夠明顯提高。該工藝對技術和投入的要求很高,目前國內只有少數幾家企業能夠批量嘗試。

超威集團從2004年就在行業率先開始了內化成工藝的研發工作,2006年在江蘇建成了內化成中試生產基地,直到2009年終於掌握了內化成工藝的核心技術,並正式在集團內部全面推廣,計畫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2010年12月,超威的《無鎘鉛酸蓄蓄電池多階段內化成工藝》順利通過浙江省科技成果鑒定,認定其工藝技術處於國內領先水準。

在內化成工藝的研發和推廣中,超威集團還配套研發使用了內化成酸霧收集器,目前已升級到第三代產品,已在國內外鉛酸電池行業得到廣泛使用。據瞭解,在超威採用無鎘內化成工藝生產的工廠,已經全部實現了生產污水的零排放。
 

  << 返回

 

主頁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 2024 超威動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