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网站地图 English | 繁體
 
  超威报
  公司新闻
  新闻稿
 

 

 

 

 

 
超威领跑行业无镉内化成工艺起跑线
2013年06月22日
 

节能节水降耗减排  电池质量显著提升

超威领跑行业无镉内化成工艺起跑线


按国家《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规定,今年年底是含镉电池生产企业的“大限”,而对超威集团来说却是一个新的起跑线。据统计,截至目前,超威集团无镉内化成工艺的覆盖面已达90%以上,占国内行业内化成总量的85%以上,已基本实现了从传统工艺向绿色工艺的转型升级

与传统的铅酸蓄电池外化成工艺相比,内化成工艺是将电池极板直接组装成电池后进行化成而得到成品的。这是一项“绿色工艺”,不仅能节电28.8%、节水90%以上,而且能有效提高产品的一致性,使电池质量能够明显提高。该工艺对技术和投入的要求很高,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批量尝试。

超威集团从2004年就在行业率先开始了内化成工艺的研发工作,2006年在江苏建成了内化成中试生产基地,直到2009年终于掌握了内化成工艺的核心技术,并正式在集团内部全面推广,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2010年12月,超威的《无镉铅酸蓄蓄电池多阶段内化成工艺》顺利通过浙江省科技成果鉴定,认定其工艺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内化成工艺的研发和推广中,超威集团还配套研发使用了内化成酸雾收集器,目前已升级到第三代产品,已在国内外铅酸电池行业得到广泛使用。据了解,在超威采用无镉内化成工艺生产的工厂,已经全部实现了生产污水的零排放。
 

  << 返回

 

主页  |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 2024 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