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網站地圖 English  |  簡体
 
  超威報
  公司新聞
  新聞稿
 

 

 

 

 

 
超威集團提高內化成電池配組率項目通過評審
2013年09月09日
 

電池配組率達98%以上     年新增效益逾900萬元

超威集團提高內化成電池配組率項目通過評審


本網訊(記者 劉建銘)日前,由集團技術部制定實施的提高內化成電池配組率項目日前通過專家評審。經鑒定,該項目能使內化成電池配組率達到98%以上,全部實施後每年可為集團新增效益900萬元以上。

超 威是行業最早採用內化成工藝生產鉛酸動力電池的企業之一,目前採用該工藝的產能占比為國內總量的80%以上。內化成工藝屬於國家鼓勵和提倡的綠色環保工 藝,與傳統外化成工藝相比,其核心技術和難度在於對電池充放電過程各種工藝參數的精准控制,否則電池的配組率就不高,會直接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和品牌聲 譽,這也是目前行業內大多數企業不敢涉足內化成工藝的主要原因。今年年初,為積極回應集團以成本為核心的成本領先戰略目標,集團技術部經過對現有生產工藝 的全面梳理,制定了以提高配組率為目標的內化成充放電配組工藝控制方法,並於5月份在山東分公司進行立項實施。項目組成員通過大量的技術論證和現場調試, 從充放電電流控制、同層電池溫升控制、同批電池加酸密度控制等關鍵技術節點進行“外科手術式”的優化改良,目前已取得了預期的效果。檢測報告顯示,通過專 案實施,山東分公司三個分廠某型號內化成電池的配組率均達到98%以上,混配組合一致性優於原配組模式。據測算,該項目在集團全面推廣後,不僅能大幅提高 超威電池品質,化成工序產能每天能增加10000只以上,而且可年新增經濟效益900萬元以上。

從2004年開始,超威就開始著手內化成電池工藝的研發,到2009年真正實現了產業化,並在集團全面推廣。2012年5月11日工信部和環保部聯合下發了《鉛酸電池行業准入條件》,對含鎘電池進行了嚴格的限制,為內化成電池工藝的全面推廣創造了條件。
 

  << 返回

 

主頁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 2024 超威動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