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网站地图 English | 繁體
 
  超威报
  公司新闻
  新闻稿
 

 

 

 

 

 
铅酸电池为储能电池首选,社会地位难以撼动
2013年05月28日
 

核心提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上表示,综合考虑安全性、经济性等因素,铅酸蓄电池为当前储能电池的首选。杨裕生还表示,铅酸电池具有安全性、经济性等特点,对于其污染性则存在误解。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在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储能大会上称铅酸电池由于安全性能及生产成本低廉方面占据优势,铅酸蓄电池处于储能电池的首选地位。

杨裕生指出,储能电池要求具有安全性高、寿命长、价格低、能量转换效率高、比能量高、易维护、比功率高、环境友好等特点,当前并不存在各项要求都能满足的“理想电池”,同时可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要求必须大规模储能,这给铅酸电池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其还表示,铅酸电池本身并没有污染,而是在冶炼、制造、再生过程中可能存在铅污染,如果做好相关配套工作,则可以避免此类污染,对于污染性则存在误解,且其具有有安全性、经济性等优点,深受消费者欢迎。

对于当前有关部门推出的铅酸电池产业政策,杨裕生指出,不应限制铅酸电池发展。随着技术的进步,铅酸电池准入门槛的实施,铅酸蓄电池环保整治初步成效已经显现,时下美国政府对于新一代铅酸电池和材料的支持力度特别大,扶持资金高达数亿元。由于其成品价格低廉,实用性能较好,在各种电池行业竞争发展较为突出,未来其地位仍难以取代。
 

  << 返回

 

主页  |  联络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版权所有 © 2024 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Powered by EQS TodayIR